Thursday, February 02, 2012

辛苦你了

好久没有回家过年了。早在去年十一月时,小慧说将会会去过年想要回去呢!早餐店还刚刚开不久吧了,还在拚命筹那改有的四千点数。到了十二月点数是筹到了不过来的顾客都没有保留到,只有一个是认真的直到现在。那时心情是多么低落呀!正在彷徨之余,家乡来了噩耗。大舅去世了。在过几天弟弟通知说母亲叫大家都会去拍拍全家福照。那时就不假思索的就上网定购机票。价钱已是七百多了。不管了豁出去了!

回到家了,家里最忙碌算是妈妈了.从早到晚忙做饭. 劝她不用做饭,我们都可以在外面小吃的, 干盘面,干饼,还有很多家乡的食物.她还是自顾自的在厨房忙.我还是出去找吃,不过会来了还要吃饭哦!去我的两公斤就是这样长出来的!

过年前夕前一晚,她忙着炸鱼和虾并到半夜.头头我还有帮忙.到后来忙着吃.哈哈.弟媳一定觉得我也太懒了吧.到后来就她来帮忙妈妈到三更半夜的.弟媳还怀孕两个多月呢! 第二天弟弟应该心痛太太吧,叮咛我要帮妈一下! 我不知妈那来的能量可以顶. 是硬撑的吧. 叫她休息片刻,她还不听.到五点,除夕菜都做好了.又要开饭了! 讲起来好像好累. 我看如果她在古晋过年应该没这样累呱!到最后她说腰骨要断了!

不是我不帮忙,是在是不知她脑子里想什么.也只有洗碗的分儿.洗呀洗的也闷了又跑到客厅去了...然后又听到..."吃饭了" !!!

No comments: